【凯源】二世祖(29)

.......有生之年系列

流庭桂:

这依旧是个坑,这章是之前写的。会把砍掉剧情之后的主线发上来,伏笔不能全部回收了。我知道你们是不在意的。




第二十九章 王先生的生日




王源生日的那天,他一早就给王俊凯打了电话,说让他穿着西装来他们的房子里,说是想要在家里庆祝。




王俊凯虽然知道王源想和他单独庆祝,却没想到王源会选在家里。按照王源张扬的性格,自己的生日绝不会马虎,想必王源又是搞了什么花样。




王俊凯按时到了公寓,他开门走了进去,王源正抱着香槟的酒瓶坐在沙发上,看见王俊凯立刻扬起笑容站起身来:“你来了!我们要好好庆祝一下,我带了法国产的香槟。”




王俊凯看了他两眼,确认没有什么开门时候的惊喜,他说:“生日快乐。”




“谢谢。”王源把手伸了出来,“礼物呢?”


王俊凯无奈道:“搞了半天,你就想着这个。”


王源调皮道:“生日不就是为了这个嘛。”




王俊凯从身后拿出一个小皮囊,放在王源的手上,王源没有片刻地迟疑就打开了皮囊,里面是一把外形精美的小刀,包银的刀鞘上雕刻着繁复的花纹,刀鞘的尖端镶嵌着红宝石。王源拔出小刀,锋利的刀锋闪着银光,他说:“这是什么?”




“藏刀。”王俊凯回答。


“我当然知道这是藏刀,我的意思是,为什么送我这个?”王源说。




“我觉得很适合你。”王俊凯垂下眼睛,看着王源欣赏藏刀的模样,“我猜你挺喜欢的。”




“是啊,你送的我都喜欢,这次格外和我的心意。”王源把藏刀抱在怀里,笑容甜蜜。他低下头,看着王俊凯空空如也的袖口,说道,“你的那副袖扣呢,怎么没戴?”




王俊凯下意识地遮住了自己的袖扣,没有回答。


“我觉得那副袖扣挺好看的,没有了总感觉少了点什么。”王源转过身拿起桌上的酒杯倒上了香槟,他继续说道,“平常你穿这套衣服不都戴着吗?”




王俊凯摸了摸袖口的衣料,平静地说道:“袖扣坏了。”


“怎么坏的?”酒杯中的液体快要溢出,王源敲到好处地掌握好了界限,在表面张力破坏的一瞬间停住了手。




王俊凯没有回答,王源也像不是很在意这一点,又换了个话题:“前几天,我刚好和理查德去喝下午茶,他说你和他也喝过几次茶,他还说很好玩的是,那次在你们在生日派对上见过面以后,他碰见你,你竟然不认识他了。我就有点奇怪,你一向仔细,就连见过一面的黄宇航和丁程鑫都记在心里,没道理会忘记和你相谈甚欢的理查德吧。对了,他还说你很有趣,给他讲了不少趣闻,看来你说你自己无趣也只是对我说的了。”




王俊凯幽深的眸子看向王源的背影: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




王源放下酒瓶,手指张开着移到桌上的那沓纸边,他的手颤抖着,轻轻抚摸过最上面那张纸的表面:“王俊凯,我一直都觉得我们之间经历了那么多事,到这个地步已经没有什么秘密可言。我一直那么相信你,以为你是真的看到我的好了……”




“我没想到你竟然利用我!”王源抄起那堆纸甩在了王俊凯的身上,纸张飞散在空中,缓缓地落下,侧面轻触到王俊凯的面颊。王俊凯抬起眼,隔着纷飞的白纸淡然地看向王源,上面血红的印章字烫灼了眼睛,王源,王源……




王源怒容满面,朝王俊凯吼道:“你当我不知道你在干什么!这些都是你用我的名义往军区运送物资的证据,虽然大部分都是混在我发往江浙一带的船队中,不用我几个小时就弄清楚了是怎么回事。”




“还有这个!”王源从怀里拿出一张纸,拍在王俊凯的面前,“这所公寓的房契上是我的名字!当初我满心以为你真的是因为我们……”王源说不下去了,他红着眼睛,“从头到尾这都是一个骗局,你从一开始就是有目的才接近我的。”




王俊凯默不作声,弯下身子捡起了散落在地上的纸张,一张张地收在手里,仿佛是要把这些捡干净了才能舒心。




“是什么时候开始的!”王源的情绪平静了些,“我们一开始见面就是你计划好的吗?应该不是吧。”


他自嘲般地笑道:“毕竟让你请我看戏的那天,我还看的出来,你是真的讨厌我。”




王俊凯将那摞纸放在桌边,指尖敲打着纸面,淡淡道:“若是我一开始就知道需要接触的目标是你这样的纨绔子弟,我又怎么会那么轻易地给你脸色看。”




王源心一紧,道:“从那天在汇中饭店开始你就是故意的。你会出现在那里本就不正常,我想来想去,其实你根本没有必要答应和我们吃饭。我找人跟踪你还有找李梦帮忙都在你的意料之中。之后给个鞭子给个糖,我就被你牵着走。你接近我,为的就是王家十几条的水路运输,有了王家做生意的名头当障眼法,日本人和国民政府看在我们王家的面子上不会严加审核,自然是安全许多。只要你和我走得近,你就可以明目张胆地躲在我身后盘算着那些不能让人知道的事,我说得对不对。”




“那天我和你看完戏,才知道我需要接触的目标是你。你这种人我见得太多了,骄傲自负,人前彬彬有礼,其实只要有一点不顺你们的心,就露出你们那副为所欲为的本性。你想与我交好,多半是因为我没有给过你好脸色看。只是,我没想到……”王俊凯停顿了一下,声音轻柔,“你会喜欢上我。”




“所以你才将计就计陪我演了一出戏吗?”王源冷笑着,“之后你在我家门前也是故意的吧。我能力再通天王家依旧不是我的,有些东西不会在我身上,你总得找个理由进我家的门。”




王俊凯并没有作答,王源也没有期待王俊凯会有不同的辩解。他并不是头脑一热就找上王俊凯与他对质,他想了很久,找个无数个理由为王俊凯推脱,最终得出的是他自己也不愿接受的死局。




“王俊凯!我和你在一起将近两年了!两年里我掏心掏肺地对你,一旦日本人和租界的人调查起来,这一切都会找到我的头上,你怎么能这么对我?”王源的声音带了几分沙哑,崩溃的情绪从齿间泄出,他抹了把自己的脸,压低声音道,“我就问你一句话,你有没有喜欢过我?只要你说有,所有的一切我都可以不用计较。”




王俊凯抬眼看着他,漆黑如墨的瞳眸像是要看透万千星辰,他面无表情地缓缓说道:“军令如山,难辞其咎。从头到尾,一时一刻,我都没有喜欢过你。”




“好,很好。”王源面色苍白,露出惨淡的笑容,他闭上眼睛,手中的藏刀脱鞘,前进了几步,颤抖地指向王俊凯。




王俊凯并没有任何动作,王源起伏的胸膛宛如频死之人的挣扎,瞬间,他把刀尖转向了自己,手起刀落,往自己的胸前刺去。王俊凯瞳孔紧缩,还没等王源反应过来便上前扣住了对方的手腕,将刀打飞。王俊凯将他拉了过来,反手把打过来的刀鞘折向了别处。




“你!”




话并未说完,王源突然睁开了眼睛,从袖中抖出了手铐拷在两人紧贴的手腕拷住,另一头拷在了壁炉旁的暖气管上。




王源松开手,退出几步,早就没有了刚才悲痛欲绝的模样。


王俊凯拽着手铐,无法挣脱。他看向王源,对方早就站在了他无法触及的地方。他本来一直对周围的环境都十分警醒,不会露出这样的破绽。王源刚才上前的那几步是计划好的,为了让他站到壁炉边。




“你又骗我。”王俊凯矫健的身手王源看在眼里,眸子里有着说不尽的苦楚,他眼角酸涩,“我就不该相信你说的任何一句话,什么打不过胖虎,什么不会开枪,都是假的。不准备充分怎么抓得住你。 ”




“王源,你放开我!”金属碰撞的声音一声响过一声,王俊凯的手腕都红了一圈,他提高了些声音,“你到底想怎么样?”




“我想怎么样你难道不知道吗!”王源语气失控,他重重地拍了一下桌子,木屑嵌进了指尖,鲜红的印记一直蔓延到了手掌,他冷静了一些,说,”你的身份我能猜到个大概,中统?共党?对我来说都没有什么区别,你手下那些人突然发现你没了消息,你说他们会怎么办?对于这些企图经过你来利用我的人,你说我该怎么办?”




他露出一个笑容,一切都已尽在不言中。




王俊凯的目光终于出现了一些慌乱,他道:“王源,别这样做,这不是你该接触的。”




“我想要得到的东西没有什么是得不到的。”王源声色凛然,“王俊凯,你别想脱身。既然我对你的迁就都被你当成狼心狗肺,不妨让你见识一下真正的王源。”




王源手指捏着王俊凯的下巴,硬生生地抬起对方的脸,目光阴沉:“记住是你招惹我的,想逃没那么容易。”




TBC




我发现我还说过航鑫会HE这种话……啊……脑壳疼。



评论
热度(164)

© 桃子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