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护肤类使用repo

马克

泛息补给:

         


本人肤质:混油/严重时候油田,加上工作经常熬夜三餐不规律所以有长期的冒痘和粉刺闭口问题,也因此会影响上妆的服帖持久度等,总之就是瑕疵非常多,但是工作问题又无法避免,只能靠试各种护肤产品来尽量改善。


其中特别推荐的是✨ipsa粘土面膜/bobbi brown红豆磨砂去角质的洁面颗粒/farsali精华/cpb化妆水&水磨精华/健康水/martiderm系列,具体后面说明:)




(↓以下仅为个人使用感受 每人肤质不同仅供参考↓)




1)左至右:黛珂牛油果乳液/黛珂紫苏水/黛珂修护源露


牛油果和紫苏水的质地气味我都非常喜欢,属于滋润度清爽度适中比较有安全感的组合,更适合夏天,但它们对我的瑕疵问题没有任何作用,目前只在皮肤状态比较好时上妆前作护肤,保湿还是不错的。


相对更喜欢修护源露,是保湿精华水,比紫苏水稍微滋润一点,一般会用在上妆前,单独用不加乳液,减少些皮肤负担。




2)左至右:IPSA粘土面膜✨/ipsa流金水/ipsa自律乳3#


非常推荐ipsa的这支面膜 屯了好几个,有日常去角质习惯或者有黑头粉刺困扰的可以尝试,深度清洁又比较温和。我一般每周2-3次,洗掉之后再敷个水膜,第二天会觉得皮肤非常干净。


流金水和自律乳单用我都不喜欢,比黛珂的更无感。优点是没有任何气味,且非常温和,给我的感觉有点像muji一类的产品,对于好皮肤来说应该够用,补水滋润等等都适中,价格也比较便宜,主要它很耐用,个人觉得这类中规中矩的化妆水没必要湿敷,拍上去就行了。另外自律乳有很多型号可以选,我用过2和3,反正就……用不出区别= =。




3)左至右:naturepeau精华/化妆水


这个组合是去年到日本逛cosmo店的时候摆在护肤类top1的,主打祛痘淡斑细化毛孔,它的质地非常非常轻薄,化妆水就跟纯净水一样,精华也是完全清爽型的。说实话我不知道它到底有没有用,因为实在太没有存在感,在用了一周后我就闲置它了,可能夏天会用在妆前护肤吧……皮肤非常油的人可以试试看,基本无负担,价格也不贵。




4)左至右:城野医生毛孔收敛化妆水/城野医生胶原保湿凝露面霜/(下)bobbi brown橘子面霜


化妆水很出名,的确对收毛孔有一些作用,也非常便宜,但从功效上讲对付毛孔我会优先选cpb水磨,尤其全脸敷的时候。两者都得湿敷才见效,刚开始用可能觉得比较刺,气味也挺大的,可以先局部使用来适应,敏感皮谨慎。如果毛孔问题不严重,或者平时比较少化妆什么,从性价比来说选城野医生更好。


城野医生面霜是和朋友逛街时候她一直推荐我顺带买的,对我而言太滋润了,略厚,冬天时候偶尔当晚霜用,非常保湿。我朋友是大干皮+红血丝问题,她很喜欢这罐,一年四季都在用。


至于BB橘子面霜,口碑还不错,我个人觉得不够好推开不够润,不过气味挺清爽的。另外要特别推荐BB家一个红豆磨砂去角质的洁面颗粒✨,因为昨天我刚用完一瓶扔了罐子所以没拍到- -这个去角质颗粒可以直接用,也可以混在洗面奶里,一周三次左右,角质层厚的直接用就行,清洁效果非常好,是我最喜欢的清洁产品,一罐两三百的样子 但是很耐用,上一瓶我用了有十个月吧。有黑头困扰的一定要试试这个!




5)左至右:cpb水磨精华/cpb化妆水(清爽型)/cpb化妆水(滋润型)/cpb夜间乳/cpb赋弹塑颜精华✨


cpb的护肤我都非常非常喜欢,没有痘痘问题的时候就用这个牌子,也用的最久,都是空罐后再回购的,特别是化妆水都是用一瓶囤一瓶。


水磨精华一定要湿敷,对缩小毛孔平滑皮肤是有效的,可能会觉得刺激,但比城野医生要好一点,基本上两三次就能接受它的使用感,最近这条线都出了新版本,感觉水磨的酒精味要比之前小一些。


化妆水我夏天用清爽型冬天滋润型,除了冬天早晚都用,其他时候就当妆前护肤,非常补水,能改善部分底妆不服帖的问题。


夜间乳已经用到第二罐,很耐用,比晚霜轻薄一些,但也够润了,日常安心款w


这个精华是我去年底才开始用的,有抗老成分(去年被工作折磨的老了十岁),但这段时间以来我的痘痘问题很严重所以用的比较少。之前一直在用银色罐的美白精华,很推荐那瓶,任何肤质都能用,如果在考虑买精华的可以尝试下。


除了以上这些,还用过cpb的肌底液和精华油,这两个相对无感,肌底液因为比较贵所以有坚持用完,但没有明显感觉它改善或提升了什么,柜姐说cpb的肌底液可以等效化妆水+乳液,但我觉得单用补水不太够。至于精华,现在市面上涌出非常多精华产品,选择太多,就价位和功效来说没必要选cpb。




6)左至右:ALBION细胞修复肌底液/健康水✨/舒活系列渗透乳/晚安粉


肌底液我月初才买,柜姐极力推荐就收了,比cpb的肌底液有存在感,价格便宜一半,功效有待观察。


健康水很有名,在我使用过的需要湿敷的化妆水中 它可以排top1。对痘皮油皮非常友好,近期我除了敷cpb水膜的之外都在用健康水,清爽补水,能改善水油平衡,后面搭配任何乳液都没什么问题,唯一的要求是要坚持连续的敷才会有比较明显的效果,一定要当面膜敷!我曾经买了瓶送给一位满脸痘的同事,因为我实在受不了每天对着他那张脸……他前后连续用了两瓶,第二瓶是用了有效自己去买的,现在真的只有脸颊小部分痘印,之前红肿的那些全都没了,而且皮肤冒油的情况很少再出现。当然我不能保证它对每个人都那么有效,但对我而言也是有改善痘痘问题的,尤其是红肿因油脂分泌冒的痘,对控制T区出油什么都有帮助。


舒活系列的渗透乳可能用的人比较少,我用的时间也不长,基本就作健康水的后期乳液使用。渗透乳有好几个系列,按自己的年纪肤质选择就好。


晚安粉只用过几次,官方说的功效是控油之类的。粉质护肤品算是创新吧,因为用它的时候我一直在敷健康水,已经没有特别出油的情况,这段时间出门比较少基本不化妆,所以也不清楚它T区控油的功效有多少,总的来说就是新东西可尝试,如果觉得护肤品太厚太润又不想换的,可以考虑入一个,起码入睡时候不会觉得皮肤太黏不好受。




7)NARS瞬效补水凝冻面霜✨


这是我用过最喜欢的面霜,推荐给所有有底妆不服帖问题的人,尤其是干皮。它有两个版本,油和无油,分别对应干皮和油皮。我偶尔会有早晨脸颊比较干的情况,或者使用DW这种妆感厚的粉底液时就需要特别补水的护肤,这罐完全可以当做日常妆前用,化妆水→面霜→防晒→粉底。属于救急型,早晚都适合。




8)THE ORDINARY系列


这是最近欧美那边比较红的一个护肤牌子,非常便宜,都不超过一百,海淘网站的价格基本就是五六十块。主打清晰表明每个产品的成分,有明确的对应功效,就是“我们用最实在的价格卖最实在的东西 没那些大牌的虚价格”,网上repo比较少,但有非常详细的那种,虽然目前大家的评价都很好,但我实在是非常不喜欢= =,一打开就不想用的那种……


其中我买了两个主打高保湿的妆前,一个霜一个精华(其实我感觉那个精华也是霜质地),但我完全没感觉他哪里保湿了,从涂抹感到后续作用都是相。当。干。……我一个油皮都这样不敢想干皮要怎么办……至于其他三个什么祛痘除皱之类的,反正我是没感觉,大写的不喜欢……整个系列给我的感觉就是完全没有水分,作为一个护肤品上脸甚至都很难推开,实在是……


但介于它的口碑真的很好,所以还是可以尝试看看,毕竟那么便宜……




9)资生堂百优眼霜


我其实基本不用眼霜,因为没有黑眼圈的问题,至于细纹什么比较轻微,属于年纪大了不可能还是满脸胶原蛋白……有点不太在意眼部问题。


眼霜我只用过cpb和百优,都比较油,所以用的少,精华类的产品还是要靠日积月累,我这种偶尔想起来用用的也没什么发言权……这支是朋友推荐,她一直在用,混干皮。




10)白瓶:farsali金箔精华油/紫瓶:farsali独角兽无油保湿精华液✨


这是我最早接触的精华油类产品,youtube的彩妆视频里经常出现,白色是油状适合干皮,紫色偏液体适合油皮。


总的来说,与其作护肤不如说是妆前打底,对于长期化妆,尤其是化全妆的 会修容遮瑕好几层的那种比较适用,能有效帮助妆容服帖,之后的底妆也会比较好推。


使用方法可以在护肤之前最先全脸使用,也可以混进粉底液,或者眼下T区下巴重点部位用。




11)martiderm alfa peeling夜间焕肤精华/martiderm liposomas平衡活肌精华✨


对刷酸有兴趣的可以尝试这个系列,我用了一周左右,效果非常明显,十分推荐。网上有五支拆卖的那种,五六十块,一支可以用两次。


夜间精华是主打平滑粉刺闭口,油皮特别友好。虽然没有网上评论说一觉醒来皮肤特别光滑那么夸张,但有明显觉得粉刺消下去。说明上介意是隔天或一周两三次,但我最近皮肤问题比较严重,而且本身很少对这种产品出现负面反应,所以我是连续用了一周。之前用狮王祛痘膏消不掉的几颗痘痘基本平下去了,下巴粉刺有很大改善。使用顺序是水膜或拍水→夜间精华(可以用全脸)→比较温和的乳液。如果用全脸的话要避开眼睛嘴唇部分,碰到了会比较刺激难受。另外我看网络评论敏感肌的人有出现部分皮肤发红的问题,所以还是根据肤质决定要不要尝试。


平衡精华是白天用的,这个系列有四五种吧,lip是适合油皮的,也有相对给干皮用的。使用觉得有明显控油效果,lip质地比较像精华油,我准备当日常妆前打底用。




12)左至右:haba补水美容油/Dr.MJ晚间抗痘褪印粉末/Mario badescu瞬间净痘精华


haba油之前比较红,我觉得不如farsali,没存在感,用一两次就打入冷宫了。


后两者属于同类产品,个人觉得这类产品最多用一两次。mario精华对红肿痘痘是有效的,隔天就会憋下去,两三天基本就变白色颗粒,可我觉得对痘印什么是没用的。对痘肌来说不如狮王祛痘膏这种好用,可以日常经常使用,长期都会有效果,而且祛痘膏温和很多,功效稍微慢点,但也足够了。至于痘印问题我真的无解,可能所有问题最后还是要回到清洁皮肤+水油平衡吧。


至于DR.MJ就是常说的刷酸了,我个人无感,会起皮,上妆之后浮粉,问题一大堆,除非不化妆的人可以试下,相对还是推荐前面的martiderm系列。








以上是护肤类使用repo,实话讲我皮肤算比较差的,但是晚睡熬夜问题的确没办法改善,除非换工作了- -以前我也不太注重护肤这件事,但情况糟糕到一定地步之后会发现化妆根本救不了,只能回到肤质问题。最近因为身体原因休假也有逼自己多喝水多休息,尽量自己做饭少油少盐,这些或许比护肤品更有效(这话说的像我妈一样……)。


总之,这是一个完全个人感觉的repo,有需要的参考就好。在护肤品的选择上,最大的建议就是在承受范围内选择最好的,如果没有长期的护肤经验那步骤越简单越好,只做必要的部分,并且使用正确的方法。例如很多水需要作面膜敷,有人会觉得太贵,可就算靠改变使用方法延长了使用时间,但没有效果等于浪费……像大瓶的健康水,我每天早晚敷也能用二十多天,这个时长已经完全够体现它的功效,一旦改善后 后期就能换一些维稳用也相对平价的产品。


在投入有限的情况下还是选择最必要的东西,对我而言乳液并不是特别必要的,只是基于“同品牌水乳搭配可能更适合”的感觉才买,当我觉得皮肤问题严重负担很多的时候就会不用乳液,单敷水,搭配合理清洁就行。


最后一个给混油和油皮的小建议,可能出于我个人喜好,我觉得油皮没必要投资乳液精华型的面膜,就是那种单片式面膜,真的非常腻不清爽,不如用去角质产品+水膜,在帮助水油平衡方面更简单也更见效。






有问题会尽力回复;)


END.


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134)

© 桃子叻 | Powered by LOFTER